顾嬴砚

宇日俱曾永远热恋!

【朱白】反骨(02)

影帝朱一龙×一线白宇


中篇无虐


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啊,勤洗手,戴口罩。


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来年继续爱朱白哟( •̀∀•́ )




  白宇随便吃了点饭便迫不及待地看起了剧本。电影剧本不是太厚,从六点出头开始看,不到十一点半就看完了。

  白宇抬起头,惊觉自己脸上一片湿润。他没看过反骨的小说,不知道和剧本相差大不大。但剧本已经足够出彩。

  《反骨》讲的是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。民国时期,北平最红的旦角儿白无暇与不起眼的马戏团小丑无意中相识。小丑没有名字,大家都叫他“丑”。丑虽然是小丑,但却很会唱戏。丑的父亲是个落魄的生角儿,能给丑的只有这一身技艺。

  丑与白无暇成了知己。后来抗日战争爆发,白无暇被日本人侮辱,染上了毒瘾。丑上了战场,用命换来了军衔。北平沦陷,白无暇一曲绝唱《霸王别姬》,唱罢吞枪自杀。小说的最后,丑一身戎装,抱着一身华服的白无暇,打开留声机,小心翼翼地放上白无暇唯一的唱片。在咿呀声里,在炮火声中,他们相拥长眠。

  看完剧本,犹嫌不足。翻出小说看了个通宵,终于是理解了个大概。


  白宇演的是白无暇。剧中有不少地方都有唱戏的桥段。且小说中描写的白无暇,弱柳扶风,眉若远黛,指若兰花,一双妙目如春水潋滟。

  这可愁坏了白宇,演完池磬后好不容易养回来点肉,现在估计又得减下去了。他心疼地捏了捏自己脸上的二两肉,开始盘算着怎么在一个月里减下去。学唱戏也是一个问题,一个月的时间,要学这么多确实是有点急。

  白宇看了看钟,指针已经斜斜地指向了“7”。他熬了个通宵却不觉疲惫,反而神清气爽。他起身去了厨房,简单煎了个鸡蛋,做了个三明治吃了下去。他不爱什么事都指使助理,于是就学着自己做点简单的饭菜。

  吃完饭,白宇打了个电话给陈虹,让她帮忙请个戏曲老师,越快越好。陈虹知道是拍摄需要就没有多问,迅速联系了一位有名的戏曲家。对方答应地还挺痛快,只是每天上午都没有时间,只能下午上课。陈虹想了想白宇的行程,很快就敲定了时间。把联系方式和地址给了白宇,陈虹出于对自家艺人的信任,已经开始期待起白无暇了。

  白宇前几天紧赶慢赶拍完了广告,参加了活动,抓着休息时间就背台词,看剧本。等彻底闲下来了,他和老师说好第二天开始上课。

  第二天一早,白宇在闹钟声中醒来。其实明明是下午的课,可他还是想早点醒。小说中的白无暇总是天色还没亮就起来吊嗓子练基本功。白宇尝试着习惯白无暇的生活从而更好的融入角色。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一点,白宇想给老师留个好印象,十二点出头就到了训练室外。刚站在门外,白宇就听到了教室里传出了说话声,老师的声音他认识,之前通话里他就觉得很舒服。不愧是学过唱戏的人,嗓音与气息都是一顶一的好。和老师说话的是个男人,声音很好听,温润如玉,却有点耳熟。白宇听了半天,边听边想声音的主人是谁,完全没意识到训练室里的人打开了门。

  猝不及防地,白宇对上了男人的眼睛。

  那双眼睛当真是美如春水潋滟,桃花不及它多情,星辰不及它璀璨。此刻含着笑意注视着他,眼角有点微微的细纹,但在这双眼上却像是贝加尔湖的涟漪,平添了几分脉脉。白宇不禁陷了进去,半天没反应过来。直到眼睛的主人开口道:“你好啊,我是朱一龙。你是白宇吧?”

  !!!!!!!!!!

  白宇觉得自己脸上火辣辣的,有种偷窥被抓包的感觉。他尴尬地向后退了一步,握住了男人伸出的手,开口结巴道:“您您您好,我是白宇!”

  他窘地不行,触电般缩回两人交握的双手。

  “我知道你是白宇。你这么紧张干嘛?”朱一龙声音温柔,带着不易察觉的宠溺。

  “我就是,就是,内个……”白宇抓耳挠腮,突然福至心灵,脱口而出道,“我就是第一次见到偶像特别激动!”

  朱一龙好笑地看着睁着眼说瞎话的白宇,问道:“你是我的粉丝?”

  完了,自己怎么就说了这句话。他对朱一龙了解的不多,偶尔刷微博能看到,再就是通过周围的喜欢朱一龙的化妆师什么的。路人说不定都比他了解朱一龙,他就不该说这个瞎话。感受到对方探究的目光,

白宇简直想遁地逃跑了。

  好在朱一龙看出了他的窘迫,好心放过了他。换了话题,问他:“你也来找老师上课?”

  也?

  上课?

  白宇突然有点慌。



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  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嬴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