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嬴砚

宇日俱曾永远热恋!

【朱白】反骨(04)

影帝朱一龙×一线白宇

中篇清水剧情向



  “咚咚——”

  有工作人员敲门,提醒他们该开拍了。

  朱一龙放下剧本看向白宇,后者捋了捋凤冠上垂下的珠子,对上朱一龙的眼睛,开口道:“朱老师,加油哦!”

  朱一龙闻言笑了笑:“你也是。”

  走到场地,是一个租的戏园子。戏台下坐着不少群演,还在靠门的地方站了不少人,营造出一种门庭若市的氛围。白宇登上戏台,端坐在准备好的椅子上。朱一龙也挤在群演中。副导演示意场记,板子一拍,高喊道:“反骨,第一场,开始!”

  一声令下,众人似乎突然进了另外一个世界。伴奏一齐响了起来,白无暇一派醉意,贵妃喝醉的神态被他演了个十成十。丑角儿上台跪倒,拖着盘子,盘子放了一个金碧辉煌的酒盏。丑角儿唱道:“娘娘,高力士敬酒!”

  白无暇懒懒问道:“高力士,你敬的什么酒?”

  台后一个声音唱到:“奴婢敬的乃是通宵酒!”

  白无暇转扇摆手:“呀呀啐,哪个与你们通宵!”

  丑挤在众人间,痴痴地望着台上的白无暇。

  高潮到了,白无暇卧鱼,转圈,一身华服水袖在灯光下流光溢彩,像是坠入人间的虹。他动作极稳,身段窈窕,博得满堂喝彩。

  丑颤着手,有些神经质的鼓掌。他看见那人的眼,是无情也似有情。极亮,像一柄藏在剑鞘中的利刃,温柔眼眸下是凛凛寒光,像是能刺破世人胸中的所有阴暗。

  唱罢,下台,叫好声还未停。白无暇去了后台,自己细细地卸妆。听着外面的喧闹,他连笑也没笑,只专注手下的活。好容易等他卸完妆,打杂的伙计捧上来一个精致的脂粉奁:“白老板,这是齐爷给您的,老早就送来了,我看您在卸妆就……”白无暇卸妆时不许人打扰,这是他的规矩。

  白无暇接了过去,懒懒的拨弄着那些明锁暗扣。他不屑地冷笑一声,吩咐到:“等他下次来,还回去,我白无暇还不缺这点胭脂水粉。”说罢,不等伙计回复,他提起伞,迈步走出戏园。

  丑在一片绵绵的细雨中等着白无暇。他不知道那人会不会出来但还是想等。他手中握着一朵向日葵,孤孤单单的一朵,看上去好不可怜。

  白无暇撑伞出了门,一转弯就看见一个小丑正攥着朵还算新鲜的向日葵不知道在等谁。小丑脸上的油彩被雨水淋得有些晕开,显得更加滑稽可笑。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引起了小丑的注意。

  丑抬头,眼睛亮了亮,快步走到白无暇面前,将手中的向日葵递给他。

  “给我的?”白无暇问。

  对方没说话,点了点头,转身飞快地跑了。

  “卡——,过了!”

  第一场竟然是一遍过,这场难度很大,尤其是对白宇来说。顶着贵妃的装扮唱戏很耗体力,更何况还有卸妆的戏份。

  几乎是导演说“卡”的那一刻,白宇就瘫了下去。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的扶着他休息,赵导也走了过来,称赞了了白宇和朱一龙的演技,嘱咐他们好好休息一会。第一天的戏份不是很多,赵导给了他们足够的休息时间。

  白宇坐着缓了一会就又看起了剧本。朱一龙的助理走了过来,递给白宇一个小小的电热枕:“宇哥,这是龙哥给你的。他说枕着这个,颈椎会舒服很多。”

  小助理说完就走了。白宇楞楞地看着手上已经开始发热的枕头,再抬头看着不远处和编剧讨论角色的朱一龙,心里有一阵暖流涌过。朱一龙仿佛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回头看见他手中的电热枕,安慰似的笑了笑。白宇对上他温柔的笑,心下一动,开口无声道:“谢谢你。”

  对方似乎是读懂了他的唇形,点点头,又转回去继续讨论。

  白宇躺在椅子上,枕着电热枕,背了一会剧本。他看见朱一龙结束谈话,径直向自己走了过来。白宇下意识起身,却被朱一龙按了回去。

  “你躺着就行了,不用管我。感觉怎么样了?”朱一龙边翻剧本边问他。

  “啊,挺好了,这个枕头真挺好用的。太谢谢您啦!”白宇回答道。


  朱一龙有些无奈:“白宇,你能不能不要称呼我‘您’和‘朱老师’?我就比你大两岁,听起来有点奇怪。这样吧,我叫你小白,你叫我别的,行吗?”

  白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这不是之前不熟,我就想着和其他人喊一样的。你叫我小白的话,那我叫你龙哥怎么样?”


  朱一龙点点头,问白宇:“下场戏准备好了吗?”

  白宇点点头,说道:“我昨晚特意对着镜子练了,应该没问题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是慢热的。高潮起码得等他俩拍完《反骨》才能写到。

我还是挺期待后面的剧情的,迫不及待想写后面了。

想要小红心小蓝手鸭,但是评论给我的动力会更大。

还是希望大家身体安康哦。

(ง •̀_•́)ง

  

  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5 )

© 顾嬴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